close

 

 

許添盛醫師的演講對我有很多啟發,

希望透過這個平台把對我受用的話與大家分享。

 

以下是部分演講的筆記:

 

內心是否有個躁動,想求新求變,改變現況?

做了很多外在改變,不斷搬新家換環境、不斷換工作、

不斷改變衣著造型,但是還是感到不耐煩、不知道自己要幹什麼?

感到人生很無聊、很空虛?

 

原來以為是對婚姻不耐煩了,身旁都是同一個女人...(許氏幽默)

好吃難吃的餐館都吃過了,工作日復一日,年復一年,

每年做一樣的事情、人生活著要幹嘛?

玩不出新把戲了,早就對現狀感到無聊不滿意。 

 

我們真以為改變現況可以改變一切,

換個婚姻、換個房子、換輛車會改變生活。

去日本玩、去美國玩、去非洲玩,到最後只會發現越玩越累。

不是外在環境不夠新鮮刺激,而是內心的自我沒有改變。

 

其實如果所有外在情況都改變了,但是內心沒有改變,是沒有用的。

請換一個全新的自己,因為我們常常守在舊有的框架裡。

需要改變的不是我們外在的世界,而是內我的改變。

用不同眼光、不同的思維、不同的角度看這原本習以為常的世界,

看世界的角度改變,生活周遭的一切就跟著改變了。

 

就像很多人在追求外在的自我價值

其實只是用更大的虛幻來填補空虛罷了。

我們需要的是一個全新的自己,一個新的心靈、新的思考、

新的感受,一個不一樣主觀狀況的變化,創造人生自我的價值。

而非世俗比較的物質價值。

 

那麼什麼是你這輩子最想要做的事情呢?

不用是造福千萬人群的宏偉大業,也不用成為億萬富翁,

那都沒有什麼了不起的!要成為生命當中了不起的自己。

 

其實我們每個人每天做的決定,都有很多了不起的地方

(可參考這場演講前面的部分),

有些人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守護自己的家庭,自己的雜貨店,

自己的興趣嗜好都可以,只要是你最想要做的事情就好。

 

不論大小,這是連接你內在自我價值完成的路徑。

當你開始跟你的靈魂說你這輩子最想完成的事情,

你的靈魂就會加倍奉還!

 

這演講讓我想起《牧羊少年奇幻之旅》裡面的一句話:

當你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,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。

 

夢想.激勵人心的演說 

 

剛好最近看到徐安昇的故事,是完成自我價值很不錯的例子!

 

夢想的修煉!不靠富爸爸 徐安昇賣牛肉麵

 

中天的夢想驛站 2013-10-26

畢業於美國柏克萊大學經濟系,同時也是日本早稻田大學MBA,

不只高學歷名校加持,他還有第二點特別,他是台灣超商教父徐重仁的兒子,

頂著名校光環,又有富爸爸加持,照理說,他可以跟隨父親腳步,待在大廟,

比別人少奮鬥好幾年,但是他卻寧可自己蓋小廟。

 

接著是徐安昇接受Cheers雜誌訪談後,給讀者的建議: 

 

以下摘錄自【60秒Cheers】

如何面對未知?麻膳堂總經理徐安昇鼓勵大家:

「內心的直覺如同指南針,將引領你前往正確方向。」

● 勇於追隨自己的內心與直覺

● 保持警惕,善用資源

● 敢於嘗試,從錯誤中學習

傾聽自己的內心,走自己的路,它不一定會一路順風,但絕對值得…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tamorpho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